美空軍部長訪問新加坡 重申雙邊長期防衛關係

美國空軍部長巴瑞特(左)23日拜會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取自新加坡國防部官網)。

美國空軍部長巴瑞特(Barbara Barrett)去年上任後首度訪問新加坡,今天拜會星國國防部長黃永宏。兩人在會中重申雙邊良好且長期的防衛關係,以及兩國空軍密切合作。

新加坡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加坡空軍與美國空軍經由雙邊及多邊演習、參與課程及其他專業交流,有廣泛的互動。這些互動強化兩國空軍間的合作,並深化兩國人員的相互理解。

星國國防部指出,巴瑞特上任後,22日至24日首度造訪星國,並於今天拜會黃永宏。兩人在會中重申新加坡與美國良好且長期的防衛關係,以及兩國空軍密切合作。

國防部也說,訪團遵守相關健康監測及安全措施。

此外,新加坡國防部發布另一則新聞稿表示,新加坡、印度及泰國海軍於21日至22日在安達曼海(Andaman Sea)進行第二屆的「新加坡-印度-泰國海上演習」。

今年演習由新加坡海軍主導,參演國家的海軍艦艇進行重砲及輕型武器射擊、兵力調遣演練、通訊演練等。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限制,各國參演海軍人員在這次演習中並無實體接觸,演習內容也是透過視訊策劃。

演習任務小組指揮官歐忠博(Oh Zongbo)表示,這場演習有助強化理念相近國海軍在海上作戰的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能一起執行這些任務,驗證我們與彼此建立的長期關係與互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