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報章A1頭條摘要

《星島日報》﹣ 拜登連勝兩州 當選只差一步 特朗普啟法律戰 連環提訴訟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券在握,先後在關鍵搖擺州份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報捷,使他目前奪得的選舉人票共達二百六十四張,距離入主白宮所需的二百七十票門檻僅差六票。爭取連任的特朗普暫取二百一十四票,其競選陣營打響法律戰,在密歇根、威斯康辛、賓夕凡尼亞州興訟,包括要求頒令暫停密歇根的點票,同時要求威州重新點票。特朗普陣營也預計周四提出訴訟,指控內華達州投票有弊端。

《明報》﹣ 拜登料重奪密歇根威斯康星 尚欠17票 當選路窄 特朗普5州打司法戰

周二投票日過後,美國大選迄今勝負未分,美國主流傳媒判斷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已贏得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兩州,截至周三(4日)手握253張選舉人票,距離當選門檻只差17票。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暫只鎖定214張選舉人票,勝利之門收窄之際,其陣營接連在5個州份入稟發起司法挑戰,其中在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內華達及喬治亞州要求暫停點票,在威斯康星則要求重新點票。

《信報》﹣ iBond 46萬人認購料穩獲3手

新一批政府發行的通脹掛鈎債券(iBond)昨日截止認購,初步數字顯示共有約46萬人認購,人數較對上一次(2016年)的50.79萬人少4.79萬人,但認購總金額達389.3億元,比2016年的225.26億元多73%。由於認購金額相當於目標發行額100億元的3.9倍或超購2.9倍,故最終發行額將會加碼至150億元,相當於150萬手,按申請宗數46萬計算,意味着認購3手或以下可以獲全數分派。

《蘋果日報》﹣ 特朗普4州興訟挑戰結果 拜登:將取270票當選

美國大選點票兩日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憑郵遞選票扭轉形勢,被判定在「藍牆三州」其中兩州勝出,加上內華達州領先優勢擴大,霍士新聞更估計他會勝出該州,進一步接近衝線。他前天再發表宣言,指相信會有足夠選舉人票當選,但稱仍要等點好每一票。形勢轉被動的共和黨籍總統特朗普指摘郵遞票舞弊嚴重,現時在四州展開選舉相關訴訟並在其中一州要求重點選票。

《文匯報》﹣「播獨」組織狂申錢 攬炒區會濫撥款

日前,灣仔區議會社會壓力下被迫否決了「港語學」申請的50萬元防疫撥款,但原來事件只屬「冰山一角」。文匯報記者發現,這個與「防疫」本毫無關係的「語言推廣」組織,今年以來已分別向7個區議會申請逾十筆數目不同的撥款,涉及款項逾180萬元,其中大部分竟然是「防疫款項」。曾任深水埗區議員的陳國偉表示,申請人身份明顯與有關撥款有利益關係,有關部門應加強審查。

(來源:NOW新聞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