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宗新型肺炎確診 新增少於10宗新型肺炎初步陽性個案

香港著名的橋底打小人攤位。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24日香港電)香港新增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宗本地感染源頭不明,患者是工程主管,曾到竹篙灣檢疫中心二期工作,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認為他染病與工程無關。患者本月20日開始喉嚨痛,翌日到私家醫生求診,取樣本樽做檢測後,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患者在潛伏期內大多以上班為主,沒有其他特別活動,又指他的CT值較低,相信他將會確診。
這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56歲男子,他與家人住在鰂魚涌南豐新邨第9座,患者本月21日開始感到不適,22日求診,檢測結果呈陽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患者在旺角豉油街的萬利商業大廈一間公司任職工程主管,他曾在本月10日至12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二期的沙井,進行一些防水工程,當時有數名公司的工作人員。張竹君說中心向署方了解過,有關沙井的位置未啟用,與第一期地盤亦不相關。

患者在本月14日至16日,亦曾去過畢架山帝景峰物業進行工程,接觸過一些人士,中心會把這些人士列作潛伏期內接觸過的人士,會向他們派發樣本瓶。

張竹君說患者在傳染期、即本月21日之前的數日都有上班,上班的地方有10多名員工由於未必能全時間戴口罩,所以這些員工要送往檢疫中心。

另外4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法國、印尼、巴基斯坦及英國的抵港人士。

新增少於10宗新型肺炎初步陽性個案,其中1宗源頭不明。患者是一名42歲男子,在皇后大道中兆英商業大廈上班,擔任文職工作,居於將軍澳富康花園第9座。

患者本月20日開始喉嚨痛,翌日到私家醫生求診,取樣本樽做檢測後,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患者在潛伏期內大多以上班為主,沒有其他特別活動,又指他的CT值較低,相信他將會確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