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和吴胜利现身2020国庆招待会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中国官方昨晚9月30日在北京人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近年来一直负面传闻缠身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及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均现身。

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孟建柱出席招待会时,坐在前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及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之间。吴胜利则身着白色海军制服出席,表情显得严肃。

中国官方每年在10月1日前一晚,都会在人大会堂举行招待会,邀请现任及卸任中共高官及本国与外国宾客出席,在个招待会是观察中国政坛及对外关系的指标性场合之一。

今年以来,中共政法系统推动整风运动,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前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邓恢林、前上海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先后落马,这3人均为孟建柱的旧部。其中,邓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被视为孟建柱的“大管家”。

吴胜利,曾于2006年至2017年担任中国海军司令员长达10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