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让极端组织”时刻做好准备”掀起轩然大波

  • 作者 李鱼 综合报导

特朗普让极右组织时刻做好准备的言论是”历史性”的,也被理解成对使用暴力的默许,但没有得到共和党内大佬的认同。

2018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将”骄傲男孩”归类为”极端组织”

周二(9月29日)晚美国总统候选人二人对决辩论中,主持人华莱士(Chris Wallace)要求特朗普回答是否谴责白人至上的观念以及暴力组织,特朗普答道,”骄傲男孩,退一步,时刻做好准备(Proud Boys, stand back and stand by)”。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据美国媒体报道,仅仅数分钟之后,人们便看到”骄傲男孩”组织(Proud Boys)成员在他们私人社媒账号发帖,称总统的表态是”历史性”的。有被认为是”骄傲男孩”组织成员在Telegramm发出的帖子直言写道,总统的讲话是对其暴力行为的”默许”。还有人说,该组织新增成员人数呈现高峰。

“骄傲男孩”成立于2016年的美国大选之年,曾无条件支持特朗普当选总统。该组织对自己的描述是”男性亲西方的博爱组织”,”西方沙文主义者”。但美国民权组织ADL将”骄傲男孩”定性为右翼极端组织,指出将它描述为”暴力、民族主义、害怕伊斯兰”等均不过分,”因为众所周知,暴力是该组织成员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一些成员曾因此而判刑”。美国另一个民权组织”南方贫困法律中心”也把”骄傲男孩”定义为煽动仇视的组织;另外,”反歧视联盟”组织则评价该组织集中了”白人至上的死硬派”。

2018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将”骄傲男孩”归类为”极端组织”。同年8月,推特吊销了”骄傲男孩”的账号,10月,脸书也效法了推特的做法。但这些措施都未能阻止该它继续膨胀,其成员人数不仅在其它社媒上不断增加,活跃程度更是引人注目,尤其是在有抗议事件发生的时候。

共和党内与特朗普种族言论拉开距离

特朗普在辩论时非但拒绝谴责”骄傲男孩”等极端右翼组织、让其”时刻做好准备”的呼吁更是在美国政界掀起轩然大波。即便在共和党党内,多个大佬及重量级人物都出面表态同总统的说法拉开距离。

参议员斯格特(Tim Scott)周三要求总统做出解释,他说,”我想,这是他的口误,他应该对此更正。不更正的话,那就不是口误。”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克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公开表态,称不对白人至上的观念加以谴责是不能接受的做法。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在推特上发帖写道,总统必须明确说清”骄傲男孩”是一个同美国价值观背道而驰的种族主义组织。以上三名共和党参议员均是支持特朗普连任的铁杆人物。

为缓和僵局,特朗普本人周三开始改变口气,他对记者说,我不知道骄傲男孩都是些什么人,不过,”无论他们是谁,他们都必须克制,让执法当局得以展开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