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交易扑朔迷离

TikTok的交易案9月21日再度出现新的转折。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接受福斯新闻 (Fox News) 访问时表示,如果字节跳动仍对TikTok有任何掌控权,美国政府将不会批准这项交易案。

他说:“如果我们发现甲骨文与沃尔玛没有完全掌控权,我们不会同意这项交易。我们将密切关注相关发展。”

特朗普21日的言论有别于他9月19日宣布,自己原则上已批准TikTok与甲骨文跟沃尔玛的交易案。他当时表示,这项交易提案的目标是组建一家新公司,可能设址于德州,而且将“完全由甲骨文和沃尔玛掌控”。特朗普说:“如果他们能完成交易,那很棒。如果不成,那也不碍事。”

胡锡进:中国将不会核准TikTok交易案

同一天,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根据他的了解,中国政府将不会核准字节跳动丶甲骨文与沃尔玛现有的交易案。他写道:“因为这个交易案会危及中国的国家安全丶利益与尊严。”

字节跳动周一也发布声明表示,目前的交易案将不涉及任何演算法和技术转让。按照字节跳动的说法,甲骨文仅对TikTok在美国的原始码拥有安全检查的权限。字节跳动写道:“展示原始码是跨国企业遭遇本土数据安全顾虑的通用解决方案。”

字节跳动还说,新创的公司TikTok Global将启动一轮小比例的Pre-IPO融资,融资后字节跳动将持有TikTok Global 80%的股份。此外,TikTok还将启动上市计画,藉此进一步增强公司治理结构与透明度。

路透社报导则表示,甲骨文与沃尔玛已同意分别购买TikTok12,5%和7.5%的股份。字节跳动也再声明中预告,TikTok Global的董事会将由字节跳动创办人张一鸣丶字节跳动现任董事与沃尔玛CEO出任。字节跳动表示,将与美国合作方按照共识推进商议,希望尽快达成符合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此外,字节跳动否认交易案中将涵盖一项价值50亿美元的“教育基金”。字节跳动在声明中强调,他们从新闻中第一次听说50亿美元的教育基金。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宣布将原则上核准交易案时,称TikTok Global将创造2.5万个工作机会,并包含一项价值50亿美元的教育基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