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卸任 胞弟安徽司法官落马

浙江省委书记卸任 胞弟安徽司法官落马

中华时报/华闻社9月7日电)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刚卸任,其胞弟7月落马。中共近日多个省市更换“一把手”,车俊也在9月1日卸任,浙江省委书记一职,由前浙江省长袁家军接任。车俊在当天的省委干部会议中表示,自己“因为到龄转岗”,“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

车俊现年65岁,中共省部级别党政正职的退休年龄虽为65岁,但末任未满可以延期3年,因此最多可延至68岁退休。

引述多个消息来源指出,7月底落马的车建军,是车俊的弟弟,两人籍贯同为安徽巢湖,相貌也神似。陆媒澎湃新闻8月2日曾引述安徽政界多个管道消息报导,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26年的车建军,于7月29日被有关部门带走。不过这个消息后来遭到删除,当时车俊还在浙江省委书记任上。

车建军生于1962年,毕业于安徽工学院,之后长期在安徽的纪检系统工作,2011年升任安徽省纪委副书记,2016年转任安徽省政法委副书记、省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并兼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车建军在7月1日以58岁之龄转任省人大的“闲职”,已现“出事”端倪。

车俊同样出身于安徽的政法系统,曾在法院、公安体系任职,后来转任合肥市长、市委书记,之后再转往河北、新疆工作,2016年出任浙江省长,2017年就任省委书记。预料,车俊接下来将转往全国人民代表大担任专门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