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社區檢測首日約12.6萬市民前往採樣 醫護團體批評特首抹黑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日香港電)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展開,全港141個社區檢測中心,
早上8時至晚上8時運作,全日共有約12萬6千名市民前往登記採樣,截至晚上8時,累積有超過67萬4千名市民成功登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聯同一眾問責官員,今早於政府總部設立的檢測中心,參與普及社區檢測。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九月一日)展開。有關圖片亦已經由政府新聞處數碼圖片系統發放。

政府發言人表示,全港141個社區檢測中心整體運作暢順,由於有若干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已經額滿,政府經評估,決定9月3日起增加這些檢測中心的檢測名額,市民明日可以上網預約。

政府表示,各區社區檢測中心今日約有2000名醫療人員負責採集樣本,另外約有2400名政府人員擔任行政支援。

今次普及檢測是以網上預約方式登記,政府早前解釋,此舉有助減少人群聚集,但截至下午四時,已有最少八千人未經預約,直接到檢測中心,結果都獲安排做檢測。

負責統籌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解釋,中心主管會視乎實際情況,有時要平衡及人性彈性處理。

對於「醫管局員工陣線」,質疑普及檢測計劃的安排及成效,並呼籲市民杯葛,林鄭月娥逐點反駁,強調計劃並非強制參與,又表示不認為市民會因為做了一次檢測,便放鬆抗疫的自律,林鄭月娥又指,八月份每日入境人次,三個口岸加起來亦只得1200人次,大部分是香港居民,不認同團體經常提出「封關」的口號。

「醫管局員工陣線」批評林鄭月娥的說法是政治抹黑,認為只要反對全民檢測就是「反政府、反中央」,強調他們一直只是從公共衛生及科學實證提出質疑,亦從來無說過「封關」是不讓港人回港,又指第三輪疫情是因豁免海員檢疫而造成。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今晚(九月一日)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視察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開展首天的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圖示林鄭月娥與該中心的工作人員及醫護人員交談。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和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左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晚上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下,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視察中心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表示,檢示普及檢測運作後,已決定增加更多檢測名額。

林鄭月娥表示,欣悉該中心運作順暢,全日為超過1000名市民進行檢測,又表示感謝東華三院支持普及社區檢測,為兩個檢測中心安排醫護人員。

林鄭月娥說,普及社區檢測有助找出社區內的隱形患者。檢測過程安全、方便、快捷,同時保障私隱,呼籲市民為己為人,登記預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