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量科技公佈H1財務報告:程序化廣告收入增長51.4%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8月31日訊)总部位于广州的香港上市公司匯量科技Mobvista(01860.HK)公佈2020年上半年財務報告,在疫情影響下该公司仍逆市大漲,收入達266.9百萬美元,同比增長18.6%;調整後淨利潤為2,331萬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4.2%。

此外,財務報告顯示程序化廣告業務仍是匯量科技的核心增長引擎,2020年上半年,该项業務收入為191.9百萬美元,與2019年同期相比上漲51.4%,佔公司上半年總收入71.9%。

匯量科技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曹晓欢表示, 隨著後疫情時期來臨,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展數碼轉型,並更著重營銷活動的投入產出效益,這讓该公司由數據驅動、透明的程序化廣告平台越来越受到青睞。

程序化廣告業務驅動力強勁

隨著大眾注意力碎片化的趨勢,以及廣告客戶對於廣告投放「效率」及「效果」要求不斷提升,全球程序化廣告行業基本面良好,匯量科技程序化廣告業務新增廣告客戶與應用程式發佈商數量雙雙大幅增長:新增應用程式發佈商客戶1,112個,同比增長36.3%, 新增廣告客戶同比增長43.0%。同時程序化廣告業務平台亦一直保持高用戶留存率:應用程式發佈商客戶留存率達91.6%;廣告客戶留存率達91.3%。由於受疫情影響、「宅經濟」流行以及企業數碼化轉型深化等因素,匯量科技程序化廣告業務的單用戶收入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為拓展優質流量,匯量科技堅持激勵應用程式發佈商,上半年為此投入550萬美元。應用程式發佈商數量高速增長,意味著更豐富和更多元化的優質流量接入平台,從而帶動更多廣告客戶接入匯量科技的程序化廣告平台,推動匯量科技的影響力與收入迅速提升。

堅持创新驅動長期健康發展

財務報告數據顯示,匯量科技的研發投入不斷增加,研發投入佔比亦不斷提高:2018年全年6.6%、2019年全年9.4%、2020年上半年達到2,400萬美元佔上半年收入9.0%。其中大量研發投入用於提升平台系統模型和運算能力,從而提高平台核心競爭力。

「為保障公司長期可持續發展,我們今年也加大在數據合規與安全性方面的建設。」曹晓欢表示,「匯量科技非常重視數據合規及用戶隱私保護,從2018年起便開始對集團旗下業務進行GDPR合規升級以及COPPA認證。2020年更主動升級內控體系並推進更為嚴格的SOC2國際合規審計,目前匯量科技是流動營銷行業內首家接受SOC2審計的企業。」

按曹晓欢所述,目前匯量科技已在全球18個城市設立辦公室,旗下員工超過700人,服務客戶分佈全球85個國家和地區。接下來公司將進一步強化程序化廣告業務增長,並貫徹「工具生態」戰略——不斷為客戶在統計分析、創意製作、用戶增長、流量變現、數據管理到線上成本改善的全生命週期提供獨特價值,以促進客戶業務的全球增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