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許智峯等獲准保釋 批評721鐵證如山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27日電)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等多人被捕。林卓廷在「元朗7.21襲擊事件」被控暴動罪,他及許智峯在另一宗案件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兩宗案件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全部被告獲准保釋,分別押後至10月及11月處理。

林卓廷形容是政治檢控,又質疑警方不拘捕當日的兇徒及煽動他人打人的人士。他又說,政府嘗試改寫721事件,但事件是鐵證如山,講多少謊言都不能扭曲。他表示,會再與民主派詳細商討在議會去留的爭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等共4人被捕,涉及去年7月6日屯門警署外1名男子被搶去手機的案件,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控方要求押後案件,以處理轉介案件至區域法院的文件,獲法庭押後案件至11月6日處理。全部被告獲准以現金保釋,部分人要有人事擔保,期間不准離開香港,要交出旅遊證件,並要到警署報到。

林卓廷、許智峯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煽惑、誘使或指示「X」刪除手機內容,有關內容顯示一些可能於當日或之前干犯刑事罪行的示威者面貌。

許智峯另外被控一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涉及「X」的手機。他亦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涉嫌損壞屬於「X」的財產,即是在去年7月1日拍攝並儲存在手機內有關立法會內示威情況的影片。

同案另外兩名被告分別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不誠實取用電腦、刑事毀壞及非法集結罪。

許智峯形容議員保護市民是天職,並不後悔,是自己的光榮,未來會繼續在前線爭取民主自由。

多名市民到場聲援,警方警告他們可能違反限聚令,要求他們離開,否則可能被票控。

有目擊者說,大批白衣人手持竹枝追打市民,但至今未有施襲者受法律制裁,認為當局欠一個交代。

元朗7.21事件中,當晚在「雞地」遇襲的傷者,質疑警方要改變7.21真相,將元朗站內暴力事件,定性為兩派人打鬥,無視他在「雞地」被數十人襲擊,批評警方做法荒謬。

當日在元朗站內走避間跌傷的目擊者批評,警方指當晚並非無差別襲擊的說法離譜,強調有不少車廂內的乘客,亦目擊大批白衣人手持竹枝追打市民,但至今未有施襲者受法律制裁,認為當局欠一個交代。

鄧炳強認為當日是否無差別襲擊,不同人有不同判斷。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警方昨日提及7.21元朗襲擊事件,要集中講事實及證據,一些其他評論是不必要。他強調警方無意改寫歷史,因為歷史自有公論。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認為,警方對7.21元朗襲擊事件的說法沒有前後不一,又表示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昨日見傳媒時,加入對事件的評論。他說任何評論都不必要,警方應該集中講述事實及證據。

監警會報告提及7.21襲擊事件中,白衣人襲擊不同衣服顏色的市民。鄧炳強表示,監警會報告已陳述事實,當日是否出現無差別襲擊,不同人會有不同判斷,不必要的形容會引起揣測。他又說,無論當晚情況是旗鼓相當或出現無差別襲擊,都不影響檢控工作。

至於警方當晚沒有記錄手持武器的白衣人資料,鄧炳強說正了解警員當時的決定,在紀錄身分證資料前,警員要視乎當時情況是否危險及會否引起混亂。

鄧炳強又說,當日是否無差別襲擊,不同人有不同判斷。又表明警方當日用30多分鐘到達元朗站,情況並不理想,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