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入选作品:刘畅-馋嘴的小狗(外4首)

馋嘴的小狗

作者:刘畅

 

小黄狗,嘴巴馋,

见了野味想尝鲜。

天上飞鸟水中鱼,

山中野兔更喜欢;

又是蒸,又是煮,

半生半熟就开餐……

终于吃出大毛病,

上吐下泻闹得欢。

每天打针又吃药,

街坊邻居被传染!

最后警察找上门,

大牢里边住几年。

 

 

全家一起入接您

 

年夜饭,刚开席,

妈妈手机铃声急:

新冠病毒扩散快,

赶紧武汉去抗疫!

奶奶找出拉杆箱,

爸爸帮她装行李;

我不舍得妈妈走,

抱着妈妈说仔细:

疫情清除胜利日,

全家一起入接您。

 

 

妈妈变成“宇航员”

 

武汉疫情在蔓延,

全国各地去支援。

妈妈走了半个月。

今天视频能建面:

防护服,身上穿,

大口罩,捂得严;

外面还有护目镜,

妈妈变成“宇航员”。

 

 

赶紧扎到水底下

 

小黄鸭。扭搭搭,

池塘边。闲溜达。

水中青蛙游过来。

给它说句悄悄话:

眼下病毒太猖狂,

不戴口罩危害大。

小鸭听了点点头,

钻到水下不说话。

 

 

洗手

 

小猴子,逛公园,

没有伙伴多孤单。

都劝小猴快回家,

把手反复洗几遍。

洗了手掌洗手背,

洗完手指洗手腕……

抹上肥皂搓一搓,

不让病菌沾上面。

 

作家简介:

刘畅,本名刘永泉,河北省保定市人。当代儿童文学作家、著名儿歌作家、评论家和诗人。系中国音乐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和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

从84年由作曲改行写儿歌(童诗)。曾在《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画报》、《中国校园文学》等近30个省(市)的百余家期刊、画报上发表以儿歌为主的各类儿童文学作品近万首(篇),涉及到儿童文学范畴内的所有的体裁。出版有儿歌集《快乐诵儿歌》、《巧学汉字》(儿歌卷)、《巧学成语》(儿歌卷)、《识字儿歌系列》(400首湖北教育,四川辞书)及系列识字童话丛书《汉字历险记》(五本)等多部。为《中国少年儿童》、《小学生之友》、《少年先锋报》、《蜜蜂报》、《少年百科知识报》等期刊撰写理论辅文章和习作点评多篇。曾获中宣部等五部委举办的“优秀童谣奖”、河北省优秀新童谣奖、北京人新童谣奖、湖北省第二届优秀新童谣奖、江苏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儿歌大奖和多次,荣获全国生肖儿歌奖、2010年全国十大网络民谣奖和“华文杯”世界华语童谣大赛金奖。多家期刊画报都为本人开设儿歌专栏和童话连载。其儿歌点评文章《吹毛求疵》获“全国小学语文教师阅读、写作指导征文”一等奖。童话“字母宝宝学倒立”荣获春蕾杯全国首届写给幼儿的寓言童话大奖赛“百花奖”;《新评论》、《上海歌词》、《青年文艺》、《金摇篮》等多家期刊都发表过本人撰写的儿歌评论。由本人创作的儿歌“小蚂蚁”经谱曲后,在中央电视台的“大风车”栏目中教唱并播放。全国的百余种出版物和儿歌专辑都收录了本人的儿歌作品,同时还主编过大型儿歌集《中国儿歌名家名篇》等书籍。为此,《人民政协报》、《河北工人报》、《都市女报》和《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都介绍过他,

关于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