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稱對日本二戰歷史深表悔意 祈求世界和平

今日是二戰日本戰敗投降75周年。日皇德仁說,對國家在二戰期間的歷史深表悔意,祈求世界和平。

德仁出席紀念戰爭死者的活動時說,衷心希望戰爭造成的創傷,不再重演,又說希望國民團結,擊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自日本的疫情在今年較早時候轉趨嚴重以來,德仁明顯減少露面。

首相安倍晉三出席「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並致辭,強調永不重複戰爭悲劇,日本會繼續致力保持這個堅定承諾。

安倍又說將在積極和平主義的旗幟下,進一步發揮日方的作用,解決全球議題。他未有提及日本對亞洲各國的二戰責任問題。

另外,安倍向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奉上祭祀費,未有到場參拜。部分閣員就到靖國神社參拜,包括環境相小泉進次郎、總務相高市早苗等,是近4年來再次有閣員在戰敗紀念日參拜靖國神社,亦是安倍政府執政期間,人數最多的一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