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2宗新型肺炎確診 連續7天維持雙位數

香港政府限聚令安排,群組聚集人數 2 人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9日電)香港新增7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是連續第7天新增個案維持雙位數,累計4079人確診。另外有約40宗初步確診個案,同日再多4名病人死亡,合共51人去世。

廣華醫院一名病人,留院約6日及接受3次檢測後,才證實初步確診。九龍灣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再多兩人確診,以及1人初步確診,安老院全部院友及職員需要撤離及接受檢疫。

另外,亦再有一名居住於外傭宿舍的外傭確診。

新增本地個案中,有24宗未找到源頭,其餘39宗與之前的確診個案有關連,包括33人是涉及家人群組聚會。

新增的9宗輸入個案,有部分是來自一艘馬來西亞抵港的貨船。

仍有1041名確診病人留院及設施 其中41人危殆

醫管局表示,再多4名新型肺炎確診病人死亡,合共51人離世。另有92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目前有2847人先後出院。

目前仍有1041名病人分別入住10間醫院、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和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其中41人危殆、59人嚴重,其他病人情況穩定。

局方表示,已經使用的負壓病床有1245張,使用率64%;負壓病房683間,使用率73%。

廣華81歲病人早前確診 同房另一病人檢測呈初步陽性

醫管局表示,一名81歲男病人日前在廣華醫院內科病房確診新型肺炎,其中一名列為密切接觸者的病人,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

該名81歲確診患者,本月3日入院,翌日確診。病人上月22至29日曾入院,當時在內科病房有7名病人屬於密切接觸者,當中有5人在醫院的隔離病房檢疫。

其中一名75歲男病人昨晚出現發燒,經檢測後呈初步陽性,院方會繼續監察其他病人的情況,有需要時再做檢測。

政府人員到中環一帶呼籲外傭遵守限聚令

勞工處即日起為所有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外傭,安排一次免費新型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另外,星期日在中環附近一帶依然有外傭聚集,有部分外傭群組聚集多於2人,政府派人到場進行流動廣播並派發宣傳單張,呼籲外傭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規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