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日本弔唁李登輝訪台團 前首相森喜朗率團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台北9日報導)蔡英文今天下午4時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弔唁前總統李登輝訪台團,並逐一向訪賓拱手致意,蔡總統說,正值防疫期間,在行程上的安排造成一些影響,希望日方可以諒解。

總統蔡英文(右)9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會中感謝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左)率團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由日本領的弔唁團中午搭乘包機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下午2時30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場。

弔唁團成員除日方早先提出的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自由民主黨眾議員古屋圭司等7人外,自民黨眾議員長島昭久與立憲民主黨的中川正春也加入。

森喜朗一行人一抵達台北,下午4時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由於正值防疫期間,蔡總統與來訪日方弔唁團成員拱手致意,蔡總統當面表示,非常感謝日方率團來台弔唁李登輝。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眾所周知李登輝非常注重台日關係,即便卸任總統仍致力促進台日友好,這幾年,兩國彼此互訪的觀光人數,好感度都朝正向成長

蔡總統說,目前的疫情仍在擴散當中,她希望台灣與日本在疫情資訊分享、疫情藥品的研發與專家交流項目等能有更多合作空間。

森喜朗結束總統府拜會行程後,將於下午5時對一般民眾的開放時間結束後,赴台北賓館向李登輝表達追思哀悼,弔唁團預定於晚間6時30分搭乘專機返回日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