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局指密切注視美國制裁部分中港官員帶來的反響

當地時間週五(8月7日),美國財政部宣佈對11名涉及香港事務的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其中香港官員包括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以及警務處前任處長盧偉聰,另外剛剛設立的香港國安委首任秘書長陳國基(兼任特首辦主任)也名列制裁名單中。

遭到美方制裁的中國大陸官員則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兼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和新設立的中央駐港國安公署首任署長鄭雁雄。

保險業監管局表示,正密切注視美國政府對一些中港官員施加制裁所帶來的反響。

保監局發言人指出,在評估制裁的潛在影響時,業界人士應全盤考慮他們須面對的法律、業務及商業風險,當中涉及複雜營運事宜,程度因應不同保險公司、保險中介人自身和其海外附屬公司的結構、規模、業務組合而異。

保監局期望相關公司在制定任何應對措施時,客戶將獲得公平及透明的對待。

據稱,美方制裁手段包括凍結相關人員以及他們直接或間接持有50%股權以上的法人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同時禁止美國公民或任何人在美國境內與他們產生經濟往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