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防疫措施暫未見成效 仍有人近期聚會及燒烤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每日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有過百宗,暫時未見到防疫措施的成效,她指由於病毒有潛伏期,可能要較長時間才見到成效。她表示,部分個案可能曾到較多人的地方,因此可能隨時再有大爆發。她說,部分個案上月底曾參與聚會、燒烤等活動,也會影響整個控制疫情的措施。

外界有建議全民檢測,張竹君表示,從公共衛生角度,更多檢測能找到隱性病人是好事。

對於連續多日都有確診病人死亡,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7月中至今的確診病人年齡層較高,相對第二波的病人主要是外地返港學生,兩者的年齡層不同。她表示,第三波爆發涉及更多長者,少不免有長期病患、慢性疾病等,感染後引起併發症的機會亦提高。

她表示,本港新型肺炎的整體死亡率約0.9%,與外國相比不算太差;嚴重及危殆個案約5%,對比外國的10至20%,亦算偏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