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公开宣布废除考试院监察院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在民进党全代会致词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改革就是宪政改革,民进党将推动宪改,废除考试院与监察院,并将拥有投票权的年龄从20岁降为18岁,将尽快提出党版修宪方向。

民进党全代会今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今年主轴是「团结台湾、前进世界」,蔡英文至词说,民进党坚持改革,说到做到,改革曾经让民进党受伤,但民进党没有因此退缩,坚持理念,调整节奏,最终改革还是会看到成果。

她紧接着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宪政改革,除了朝野对18岁公民权有共识,「废除考试院、监察院也可以优先进行,她希望尽快提出党版修宪方向,让立委有更多讨论基础。她也恳请在野党珍惜这个宪法时刻,强调意见不同不应该成为改革停滞不前的原因,意见相左才显示彼此琢磨出来的共识更珍贵。

蔡英文也提到,未来将深化民主,在国际变局中守护价值。她说,这次大选证明台湾民主体制成熟,也是前进世界时最好的一把钥匙,如今外部挑战依然艰巨,香港自由人权受到强力冲击,她重申,自由民主人权是台湾最重要价值,民进党会把台湾实践民主的经验贡献给国际社会,给香港朋友更多温暖。

蔡英文也说,未来民进党要针对青年举才,过去两个月民进党积极推动青年入党,创下两周增加两千人纪录,除选举幕僚跟政治幕僚,也要培养在专业领域更多愿意为理想打拚的好人才,让年轻人参与执政历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