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美方对中国疯狂打压 不利于两国建立互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四称,中国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希望美国能回归理性,客观看待中美关系。对于中美贸易协议,她表示,中美达成的协议对两国都有利,“我们当然希望已经达成的贸易协议能够得到切实的履行。”

今天报道称,中国外交部称中方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希望美国回归理性。华春莹称,中方从来是言必行,行必果,但同时也要看到,美国对中国进行无端的近似疯狂的打压,围追堵截,对中国实施霸凌霸权。美国的所作所为不利于中美之间的互信与合作。

华春莹指责美方,对中国人权问题的指控,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认为美国的官员应为他们自己感到羞耻,又指,美方整天把人权放在咀边,反指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害者,美国人民应该为拥有满口谎言的官员感到难过。她又说,如果美方有诚意,中方可以不实施对蓬佩奥的制裁,欢迎他到新疆看看和认识朋友,了解当地人的看法。至于《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华春莹回应称,如果该报导属实,只能让人感到美国的“可悲”。

据《纽约时报》报导称,美国可能将吊销已经在美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其他在讨论的措施还包括限制中国军队和国企高管赴美旅行。报导引述了解情况的人士称,这一计划的细节尚未敲定,特朗普也可能最终否定该计划。

“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还剩下什么?它会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华春莹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美国此举不仅违反国际基本准则,也无助于维护其大国形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