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人進立法院重奪會議廳主席台 結束藍營佔據行動

民進黨立委在早上11時攻入會議廳,與國民黨立委衝突,場面混亂。

(中華時報台灣訊)國民黨部分立委由昨日下午起佔據立法院會議廳,要求蔡英文總統撤銷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的監察院長提名。民進黨立委上午進入會議廳,與國民黨人士發生推撞,最終奪回主席台主導權,結束藍營長達20多小時佔領立法院行動。

立法院原定早上召開的朝野黨團協商,因為國民黨團拒絕出席而未能舉行。民進黨立委在早上11時以油壓剪剪斷國民黨綁在會議廳門外的鐵鍊,推開椅子等障礙物,又包圍國民黨立委,藍營立委潑水、撒麵粉等還擊,場面混亂。約一個多小時後,立法院長游錫堃順利站上主席台。

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總統撤銷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的監察院長提名,部分立委昨日下午開始通宵佔據立法院會議廳抗議。陳菊表明,面對惡意的抹黑,不會退縮。

民進黨團之後提請立法院今日起至下月22日召開臨時會議,處理包括考試院、監察院的人事同意權案等議程,提案獲表決通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