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旺角拘捕53人涉非法集結 兩名民主派區議員被捕

(中華時報香港訊)由網民發起的九龍區遊行結束後,一批人士轉到旺角聚集。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後拘捕53人,包括41男及12女,涉嫌非法集結。
警方多次舉藍旗警告,並在登打士街及西洋菜南街分別拉起封鎖線,期間一名警員在行人路跌倒,其他警員驅趕圍觀途人及前方記者,又一度施放胡椒噴霧,多人被噴中要清洗眼睛。
期間有警員要求被截查的人除口罩,面向鏡頭展示身分證。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東區區議員徐子見被截查後,警方將兩人拘捕,另外亦有身穿「急救員」的反光背心的人被截查。

警方表示,下午約3時起,佐敦至旺角一帶有人群沿彌敦道行走,期間有人走出馬路,影響車輛行駛,亦有人叫囂及高叫口號。警方在油麻地甘肅街、旺角登打士街等,先後多次向人群發出警告,指他們的集結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下的相關罪行,要求他們立即離開。

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下午約3時起,佐敦至旺角一帶有人群沿彌敦道遊行,有人走出馬路,亦有人叫囂,警方多次警告,人群依然拒絕聽從指示離開,繼續在旺角集結及叫囂,其中在登打士街附近有人推撞警察,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噴劑。

警方說,由於人群未有停止違法活動,於是果斷執法,下午約5時在西洋菜街附近截停一批集結參與者,經初步調查後拘捕53人。

街站擺放期間有不同政見的人發生爭執。(網上片段截圖)
有市民在元朗的朗屏港鐵站外行人天橋,擺放支持港區國安法街站,期間有不同政見的人發生爭執,警方到場拉起封鎖線,防暴警員之後增援,截查部分人,並將部分街站支持者帶上警車。

警方表示,晚上約7時,一名女子報稱在街站被人襲擊,其後現場有持不同政見的人爭執。警方在現場帶走4人,暫列作襲擊案處理。

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亦在附近擺街站,她在社交網站表示,團隊的攝影師及另一名公民記者被人包圍推撞。從她發布的片段可見,一名手持相機的男子被多名身穿背後印有「支持」字眼的白衣人,指向頭部,要求他出示記者證,其中一名白衣男子,將他雙手向後扣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