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种族主义者扬言炸毁“总统山”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美国反种族主义者提新要求:炸毁总统山四总统像,耶鲁大学改名,白宫前建黑宫自治区。

美国的反种族主义抗争愈演愈烈,除了南北战争时期南方邦联历史人物的纪念雕像遭到毁坏,近日部分抗议人士又扬言炸毁“总统山”拉什莫尔山(Mount Rushmore)四大总统花岗石头像。

这使得共和党籍南达科他州长诺姆(Kristi Noem)十分紧张,她23日保证,要好好守护拉什摩尔山的四大总统雕像。

拉什莫尔山四大总统雕像属于联邦纪念碑,高达18米的四大总统雕像,分别是华盛顿、杰弗逊、罗斯福及林肯,1927年起兴建,约400人的工作团队共计花了14年才完成。

有媒体称:接下来,以被指为“奴隶主”的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名字命名的“华盛顿州”(State of Washington)和首都“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势必也面临冲击。

而当地时间22日,示威者聚集白宫附近的拉法叶广场(Lafayette Square),试图拉倒美国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的雕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示威者还在白宫附近竖起路障,封锁街道,成立了一个“黑宫自治区”(Black House Autonomous Zone)。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