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印外长视频会晤 中印举行军长级会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印度外长苏杰生表示,此次会议正值二战胜利75周年及联合国成立75周年,俄中印均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多极化,主张国际关系应当基于公认的国际法准则。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讯)中国外长王毅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印度外长苏杰生表示,疫情使各国人民生命健康面临前所未有威胁,全球经济陷入前所未有衰退,国际稳定亦经历前所未有挑战,三国应致力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及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秉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

王毅又提及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5周年,应坚定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确保联合国权威性和有效性。

中国外交部透露,中国与印度举行军长级会晤,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动边境事态降温。

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会议昨天举行,两国边防部队在边境地区举行了第二次军长级会晤,是6月15日加勒万河谷事件发生后首次军长级会晤。

赵立坚透露,双方坦率深入交换意见,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动事态降温,保持对话,致力于促进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