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病例都在狂飙 白宫淡化危机

两竞选人员集会后确诊 特朗普指美检测「做得太好」

白宫经济顾问柯德洛(Larry Kudlow)告诉财经媒体CNBC,2019 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在美国「不会有第二波疫情」,还说国会议员可能会于下个月底提出另一个振兴方案。

全美来说,疫情于春季经历一段漫长「高原期」后,加州染疫人口来到3月以来新高,佛罗里达州今天新增确诊近3000例后,累计超过10万大关。

除此之外,德州、亚利桑那州和中西部密苏里州的病例也都在狂飙。

关岛美军安德森空军基地指挥官鲍斯威尔证实,基地37名空军士兵确诊感染新型肺炎,有士兵最早在本月11日出现感染症状,目前所有确诊感染士兵都在隔离中,暂时不清楚这些士兵是否在到达关岛之前就已经感染病毒。

总统特朗普20日在奥克拉荷马州杜尔沙(Tulsa)的造势大会向支持者表示,希望放慢检测速度,说检测太快导致病例数飙增,让美国很没面子。白宫发言人麦肯尼表示,特朗普要求减慢病毒检测的言论只是开玩笑。有共和党人批评特朗普相关言论。

再有多两名上周末为总统特朗普举行竞选集会的人员确诊。竞选宣传部表示,两名确诊的员工在日前整场集会都全程戴上口罩。

然而,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前局长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昨天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我们看到确诊率上升」。

「这清楚显示目前有社区传染情况,这不单单只是检测增加引发的结果。」

美国大型肉食供应商泰森食品,有员工感染新型肺炎,中国宣布暂停有关产品进口。「泰森食品」发言人表示,正了解事件,又指公司一直与美国监管部门合作,确保产品符合安全标准,并引用世卫说法,指没有证据证明病毒传播与食品有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