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后首次竞选造势 特朗普又语出惊人

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特朗普举行了自新冠危机以来首场大型竞选集会。他在讲话时称新冠病毒为”功夫流感”,他表示,美国确诊病例为全球之首是因为病毒检测范围推高了病例数量。

特朗普像往常一样,在活动上没有戴口罩

周六,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马州的塔尔萨举行了竞选集会。能容纳1.9万人的场地不少座位是空的,《纽约时报》指出场内约有三分之二满座率。特朗普对自己处理疫情的方式进行了辩护。他认为,美国确诊病例数比其他国家多,是因为美国比其他国家展开了更多新冠病毒检测:”所以我对他们说’请放慢检测速度'”。

在场的不少支持者穿着印有特朗普标志的T恤,但几乎没有人戴口罩,尽管俄克拉荷马州卫生当局发出聚集会增加感染风险的警告。特朗普指责媒体和在场外表现很差的示威者,让许多有兴趣参加集会的人望而却步。

讲话中,特朗普把新冠病毒比作流感”Flu”,他称病毒为”Kung Flu”(功夫流感,读音类似功夫Kong Fu)。

集会前,6名竞选团队的员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特朗普的竞选活动发言人默特(Tim Murtaugh)宣布了这个消息。特朗普像往常一样,在活动上没有戴口罩。

竞选集会场内并未坐满

中断数月后,特朗普原本承诺再次展开竞选造势将会是”史诗级的”。距离大选不到5个月的时间,民调结果显示,他的支持率明显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除了新冠危机管理之外,他对反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的种种回应也受到批评。5月末,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了大规模反种族歧视抗议运动。这位美国总统曾批评暴力与极端份子,扬言不惜出动军队恢复秩序。

特朗普谴责左翼暴徒

他在这次竞选活动上向支持者喊道:”精神错乱的左翼暴徒正试图破坏我们的历史、玷污我们的纪念碑,我们美丽的纪念碑,拆毁我们的雕像,惩罚、迫害任何不符合他们绝对和完全控制的要求的人。我们不会屈从。”

这场竞选集会原本定在周五(6月19日)举行,但是这一天”六月节”纪念日,是标志美国奴隶制终结的日子。举办地塔尔萨恰是1921年发生白人攻击黑人事件并引发骚乱,是美国史上最严重的种族暴力事件之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