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最新情報 6/20

法國冠病疫情趨緩之際,全國各地週二有民眾上街,要求改善醫護人員的薪酬和投放更多資源。

(中華時報香港訊)各界憂心第2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疫情恐將來襲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傳來好消息,表示可望在2020年底前生產數億劑疫苗,提供高危險群優先接種。

新型肺炎疫情下,涉及家暴的求助個案增加,香港社署今年首季,錄得351宗虐待配偶或同居情侶的新個案,較疫情前、即上一季上升近5%。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正在加速,全球單日新增超過15萬宗確診,是疫情大流行以來單日新高。

總幹事譚德塞表示,近半新增個案來自美洲,南亞及中東疫情亦嚴重。他形容,人類正處於新的危險階段,抗疫措施必須保留,阻止病毒傳播。

譚德塞表示,明白很多人不滿被強留在家,各國亦渴望盡快重新對外開放,但新冠病毒仍然正在快速傳播,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及經常洗手對防疫仍然非常重要。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科技股繼續表現較好。新型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在中美等國家增加,打擊市場氣氛。投資者憧憬有更多刺激經濟措施。

法新社彙整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20日凌晨3時,全球至少456630人死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8555330例。美國與巴西則位居疫情最為嚴重的前2名國家。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亞洲

●香港

香港截止昨日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屬外地輸入,至今確診個案累計1127宗,以及另1宗疑似個案。

醫管局昨天表示,過去24小時,有2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有1074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有47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3人情況危殆,其餘44人情況穩定。

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19日宣布,為有效防疫,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延至731日。

中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19日通報,中國大陸地區18日新增32起確診病例,其中本土占28例,境外移入4例。

據北京衛健委通報,北京11日爆發本土疫情以來,18日再新增25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83例。

中國疾控中心18日晚間發布北京市本土疫情及病毒基因組序列資料。官方專家稱,初步研究結果顯示,病毒來自歐洲,而且比歐洲現在流行的病毒還要老,但如何傳入還待確認。

日本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可能於7月開放越南及泰國商務人士入境日本,台灣之所以不在優先開放之列,可能是日本PCR檢查能量不足,因此要等到秋天以後才會開放台灣等國家入境。

印尼

印尼19日通報新增1041起確診病例,全國累計達43803例。印尼衛生部官員艾瑪德(Achmad Yurianto)表示,另新增34例死亡,累計2373人病故。

受疫情蔓延影響,印尼再度下修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至1%,較上個月的預測值2.3%減少1.3個百分點。印尼政府也擴大防疫經費,使得國家負債增至約新台幣2.18兆元。

新加坡

新加坡19日進入第2階段解封;衛生部通報,境內新增142人確診感染,絕大部分仍是住在移工宿舍的移工,唯一一起社區病例是監獄囚犯;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41615起。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政府19日宣布,即日起放寬旅遊入境管制,允許4大疫情綠區包括新加坡、汶萊、紐西蘭與澳洲國民入境,無需接受武漢肺炎篩檢,並且不需要在飯店強制隔離14天。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19日宣布,境內新增661例確診,累計確診突破28000例,來到28459例;新增14人不治,累計1130人病故;另新增288人痊癒,累計7378人痊癒。

泰國

泰國19日通報新增5起病例,患者均是在隔離時確診。泰國已連續25天未出現社區感染病例。泰國累計通報約3146例確診,當中58人病故,3008名患者已痊癒。

緬甸

緬甸19日通報新增23例確診,創單日新高。目前為止,緬甸全國僅通報286例確診,當中6人病亡。

印度

印度衛生主管機關19日聲明說,境內通報新增13586例確診,創單日新高,全國累計達38532例;死亡新增336例,累計12573人不治。

印度疫情持續升溫,新德里市衛生局長詹恩(Satyendar Jain)在確診後病情惡化,19日送入加護病房接受血漿治療。

3540x2360_462816167273.jpg

亞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印度衛生當局19日發表聲明,境內通報新增13586例確診,創單日新高,全國累計12573人不治。圖為1日乘客在新德里車站等車。(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伊朗

伊朗政府通報,境內累計確診病例19日突破20萬大關,31個省分中有6省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區。另外,伊朗當局授權各省重啟防疫措施。

伊朗衛生部19日通報,過去24小時又有2615人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全國累計20262例確診;同時還新增120人病故,全國累計9392人染疫不治。

土耳其

觀光大國土耳其啟動「安全旅遊認證計畫」,通過認證的機場、飛機、運輸車輛、住宿設施和餐廳將獲標章。文化旅遊部表示,遊客可從QR Code查到認證細節,安心旅遊。

美洲

美國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19日說,雖然全國每日感染率並無下降跡象,美國仍不需要更多大規模封鎖措施來控制疫情。

蘋果公司再度關閉美國國內11家店舖,包括位於新型肺炎個案近兩星期急升的亞利桑那及佛羅里達州。

另外,總統特朗普周末在奧克拉何馬州塔爾薩市,為角逐連任舉行首場集會。塔爾薩市長拜納姆集會前撤回宵禁令。特朗普在社交網絡twitter透露,競選集會不受宵禁影響。

有報道表示,特朗普競選團隊要求支持者,一旦參加集會後感染新型肺炎,不得對競選團隊或集會舉辦地點,提出起訴。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9日通報,新增23138起確診病例,病死人數增733人,全國累計2178710例確診,118365例死亡。

然而法新社截至香港20日清晨3時統計顯示,美國累計2205307例確診;118758例死亡。

 

加拿大

加拿大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0萬人,截至18日傍晚為止,全國累計10220人染病,約8300人死亡。

墨西哥

墨西哥衛生部18日通報,新增5662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165455死,以及新增667人染疫死亡,累計死亡人數為19747人。

巴西

巴西衛生部18日統計數據顯示,巴西目前有978142人確診;並新增1238人死亡,累計死亡數達47748人。巴西死亡數與確診數高居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

歐洲

英國

英國政府19日下調疫情警戒級別,並且正與歐洲數國協商,考慮在7月初開放部分旅遊限制,可能在629日宣布與多國形成「旅遊通道」,雙方出入境可不用受14天隔離政策限制。

西班牙

西班牙先前遭外界質疑對武漢肺炎疫情數據「蓋牌」後,19日一舉通報新增1177起染疫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達28313人。

根據路透社統計,西班牙累計確診案例已破26萬例,在全球排名第6多。

俄羅斯

俄羅斯19日通報新增7972確診病例,自疫情爆發至今,累計俄羅斯的確診病例數達569063例。過去24小時俄羅斯新增181例死亡病例,累計官方的死亡病例數達到7841例。

捷克

捷克19日通報新增確診118例,創2個月來單日新增確診新高,也是4月中以來僅僅第3度單日破百。中歐國家捷克自5月以來,不斷放寬防疫規定。

截至19日早晨,捷克累計確診病例達1283例,當中近3/4已痊癒;累計死亡病例334例,對照鄰近的西歐國家死亡病例數,捷克為數不多。

非洲

南非

南非最大非食品類零售業龍頭艾德康集團(Edcon Group)日前宣布,本已困難的財務狀況加上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營運欠佳,已對22000名員工發出裁員通知並尋找買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