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诗巫风云》今天在福建闽清县开机

(中华时报记者王之讯)6月18日上午,由闽清县人民政府、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电影《诗巫风云》开机仪式在县乃裳广场举行。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一级巡视员郑惠文,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林峰,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县领导陈忠霖、郑晓春、林燕青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先贤黄乃裳先生是中国近代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辛亥革命光复福建的主要领导人,杰出的民主革命政治家,新闻出版先驱和教育家。他的一生志在报国,在革命和拓荒两大事业上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该片就是以黄乃裳生平事迹为基础进行创作。

开机仪式上,县委书记陈忠霖向电影《诗巫风云》的顺利开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开机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陈忠霖表示:电影《诗巫风云》正式开机,是我县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将了解黄乃裳先生垦荒的伟大壮举;通过黄乃裳先进事迹的宣传,对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其革命精神、开拓精神、爱国爱乡精神,深化华人华侨情感交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开机仪式上厦门风云科技董事长黄顺坚、编剧周进老师也分别作了讲话,畅谈了对黄乃裳先生以及影片创作的感受。

开机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在会场五层开展“黄乃裳精神研讨会”。会上,与会人员对黄乃裳“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精神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