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無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政府放寬限聚令 全球破8百萬人

陳肇始表示,將限制聚集人數放寬至50人,無政治考慮。

(中華時報香港訊)香港今日(6月16日)沒有新增確診新型肺炎個案,確診個案維持在1112宗,另有1宗疑似個案。

醫管局表示,過去24小時有2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69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有40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3人情況危殆,1人情況嚴重,其餘36人情況穩定。

香港政府進一步放寬限聚令措施,公眾場所群組聚集的人數上限,將由8人放寬至50人,本星期五凌晨零時起生效。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限聚令規例從來沒有提到「室內」或者「室外」,主要是限制公衆地方的群組聚集,目前疫情穩定,因此可以放寬處理。她表示,早前一些婚禮儀式、股東大會等的人數上限都是50人,有關數字可以接受,因此希望盡量「泊齊」。

被問到當局是否要限制七一遊行,陳肇始說,有關考慮完全基於公共衞生,沒有任何政治考慮,當局會密切監察隨後的情況,如果疫情進一步穩定,再檢視有否放寬的空間。

全球累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突破8百萬,超過43萬7千人死亡。

美國依然是累積最多確診者的國家,但疫情中心似乎已轉移至拉丁美洲。巴西累積近89萬宗病例,全球排第二;區內其他國家,包括墨西哥、智利及秘魯,正設法防止大爆發。

新西蘭新增兩宗來自英國的輸入病例,是當地一個月以來,首次出現確診個案。

在歐洲,英國3月至5月超過60萬名打工仔,因疫情失去工作。90間餐廳企業的老板,聯名去信首相約翰遜,表示假如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需要持續執行,業界需要在稅務、稅金及其他方面得到支援,否則會受到「嚴重傷害」。

早前確診的烏克蘭第一夫人,入院接受治療。總統辦公室強調,總統澤連斯基及兩名孩子,在病毒檢測中呈陰性。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疫情,未見顯著緩和,醫院超出飽和,不過官員拒絕重新採取封城措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