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再移除17万个中国假帐号 华春莹:先关闭污蔑中国的推特账号

社交媒体Twitter删除超过17万个帐户,指它们以欺骗手段,传播有利中国的信息,包括涉及新型肺炎疫情。

Twitter表示,被删除的包括23750个高度活跃的核心帐户,以及15万个推动核心帐户内容的帐户,他们主要是以中文发帖文,散播有利中共的信息,并继续发放有关香港示威情况的欺骗性叙述。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指出,这些与中国政府有关的推特帐号大多在北京的办公时间于推特上发布与政令宣导相关的内容,多数帐号在北京时间早上8点至下午5点间会大量发送推文,并在周末大量减少发文量。研究员认定,这种规律的发文频率显示这些帐号的不真实性。

Twitter同时关闭过千个来自俄罗斯的帐户,指它们作为政治宣传工具,支持执政统一俄罗斯党及攻击异见人士。推特也移除了与俄罗斯与土耳其政府有关联的两群帐号,这些帐号主要的对象是俄罗斯与土耳其国内的国民。

今年5月,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们发现一个由假帐号组成的群体,而他们认为这些专注于散播疫情假讯息的帐号与中国政府有关。推特当时否认美国国务院的相关揣测,表示5千个遭美国国务院质疑的帐号中,包含了非政府组织与记者的帐号。

推特的发言人周四强调,他们移除的帐号与5月美国国务院所做出的指控无关。

周五(6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如果推特想要打击假信息,应该要首先关闭污蔑中国的推特账号。华春莹说,中国才是假信息的最大受害国。她还说许多平台对中国都存有误解,人们需要带有客观意见的中国声音。

中国政府禁止人民在国内使用推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