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一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袁國勇:倡做更多檢測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一宗新型肺炎輸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由菲律賓返港的25歲女子。至今累計1106宗確診個案。

另外,有關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群組個案,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於祿泉樓共收回1382個深喉唾液樣本瓶,當中9個因為樣本滲漏需要再次提交,1373個樣本已完成檢測,除早前公布4個呈陽性反應的確診個案外,其餘樣本均呈陰性反應。

至於居民未交回深喉唾液樣本的情況,中心表示,在警方協助下成功聯繫多一戶居民,並確定他們已於4月前遷出祿泉樓,仍有3戶未能取得聯繫。中心強烈呼籲及敦促仍未能取得聯繫的人士,務必盡快根據已發出的醫學測試令聯絡中心人員,並向中心提交樣本。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說,祿泉樓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或經廚房抽氣扇及共用設施傳播病毒,建議本港每日做更多檢測,找出隱性傳播鏈。

他提醒私家醫生,若果明知病人有病徵但不安排做測試,導致病人最終要入院插喉,或要面對法律訴訟;又建議,不應該再有活生動物在街市出售,否則容易傳播病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