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問是否派兵平亂 特朗普改口稱可能沒必要[影]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表示,他不認為有必要動用美軍平亂。圖為白宮1日動用強勢警力驅逐和平抗議的民眾,讓川普得以站在一座教堂前手持聖經拍照。(圖取自Flickr;作者The White House)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駐美華盛頓記者川龍訊)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抗議潮,總統特朗普今天表示,他不認為他將有必要動用美軍平亂。

46歲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各地連日抗議,甚至出現暴力情事。

特朗普在美國媒體Newsmax電視訪問中,被問到是否會派兵到任何一個城市。他回說:「看情況,我不認為我們將有此必要。」

特朗普1日曾呼籲各州長部署足夠的國民兵,他說,要是各州未能控制住暴力抗議情況,他可能會派軍隊到各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