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半日跌164點 學者稱若國際制裁 樓價或會急跌

港股反覆偏軟,恒指低開逾300點,跌穿23000點,之後一度收窄跌幅至僅43點,上午收報22968點,下跌164點,跌幅0.7%。

主板成交金額560億元。

港股下午初段報22976點,下跌156點,跌幅近0.7%。

本港樓價按月微跌,差餉物業估價署的數據顯示,上月私樓售價指數按月跌0.1%,首4個月累計跌0.8%。

經濟學者關焯照表示,本港近月樓價橫行,未有受到社會運動及新型肺炎疫情顯著拖累,反映本港短期住宅供應少及市場有需求,而疫情受控亦令市民入市信心增加。

不過他表示,短期仍需觀察國際因應「港區國安法」的制裁行動,假如制裁嚴厲,甚至令香港失去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本港樓價將會急跌,資金亦會迅速流走。如果觸發移民潮,估計二手樓供應大增亦會拖累樓價。

他又說,如果本港經濟持續收縮,失業率攀升,市民入市信心亦會轉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