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入选作品:宋朝阳-疫战散文诗四篇

疫战散文诗四篇

 

封城

庚子年,江城阴雨连连。隔江而望,繁华成为片段。一场疫战、一次磨难,随着这雨,漫天洒落,像是在倾诉一座城市的哀叹!

病疫无情蔓延,从一点到一片,从一个街角到长江岸边。大武汉啊!九省通衢,时代巨舰,你今天病了,由内到外,病的惨烈、病的悲壮、病的凄婉。

今天,封城了!要阻断这病毒的恶念。

今天,封城了!武汉需要等待和时间。

今天,封城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誓与疫魔决一死战。

 

隔离

春天来了,疫情依然没有退去。清晨的阳光明媚灿烂,天空湛蓝,花草葱茏。城市少了些许喧嚣,多了一份安然。

窗外,天空高远。不知从何时起,对偶尔传来的鸟鸣有了几分亲切感。如果下雨,内心还会涌起一阵阵悲凉之情。祖国没有放弃,我们没有畏惧,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合力斩魔冠。

今天,隔离了!隔不断我与祖国的血脉相连。

今天,隔离了!全国人民总动员,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今天,隔离了!伟大的中国,力挽狂澜。

 

逆行者

我请战!这是2020年最美的镜头。白衣天使,驱魔战士,疫战先锋逆行者,为我们演绎了一幕幕舍身忘死的感人画面;为我们书写了一首首催人泪下的动人诗篇。

大爰无彊,白衣天使。在祖国和人民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是你们;在疫情泛滥千钧一发之即,第一个站出来的还是你们。你们是祖国的春天,你们是人民的靠山,你们是天降神兵,国之栋梁。

今天,我请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今天,我请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

今天,我请战!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血液里流淌的铮铮誓言。

 

凯旋

春风,吹开了三月,樱花如期绽放。疫战战场上捷报频传,清零!清零!清零!美丽的江城,神州大地迎来了久违的艳阳天。

我们的战士凯旋了,白衣天使回家了。夹道欢送,鲜花簇拥。一声谢谢!虽然普通,却饱含着祖国人民不舍的真情。你们辛苦了!敬爱的天使们,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永载史册,流芳百世!

今天,凯旋了!英雄卸甲归来,举国欢庆。

今天,凯旋了!英勇的中华民族,挺起钢铁脊梁,谱写人类历史新篇章。

今天,凯旋了!世界为之惊叹!中国,正昂首挺胸阔步前行,开创人类历史新纪元。

 

作者簡介:

原名宋朝阳,网名西情,风语西情, 1972年生,现居甘肃武威。 国际短诗网副站长,中国小诗协会理事, 入选《中外华文散文诗作家大辞典》, 出版散文诗集《落沙》。

诗观:以诗养心。

关于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