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臨集團放無薪假多個月員工早上到酒樓請願 警方以行為不檢拘捕工會幹事

一批富臨集團員工早上到富臨旗下的酒樓請願,要求集團交代放「無薪假」員工的去留,質疑集團逃避支付遣散費。

一批被富臨集團要求放無薪假多個月的員工,早上到集團旗下的美孚富臨皇宮酒樓請願,要求交代員工的去留。警方其後到場帶走職工盟工會幹事林小薇及一名公民記者,職工盟說,兩人涉嫌公衆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其中林小薇晚上獲准保釋。

警方到場,警告請願人士阻礙其他茶客,擾亂社會安寧。

職工盟不滿富臨二月,要求一批年資六至十四年的員工,簽署停薪留職的通知信,之後對他們停發工資,至今三個月,質疑富臨是想逃避繳付遣散費。

職工盟又質疑,富臨申請政府保就業計劃資助,卻又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批評政府未能確保打工仔真正受惠。

工會與職員一度發生推撞,多名警員警告在場人士違反限聚令,向五男五女發出傳票,又封鎖樓梯,兩名女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被警方拘捕。

職工盟成員晚上長沙灣警署外抗議,譴責警方濫捕。獲釋的林小薇指,當時沒有挑釁警員,警方沒有回應拘捕她的原因,批評警方是濫暴和選擇性執法。

警方以行為不檢拘捕工會幹事 工會批變相打壓工人權益

職工盟總幹事吳敏兒表示,行使工業行動的權利不應遭打壓,他們無意製造混亂,只想向僱主施壓。她形容富臨集團是「無良僱主」,質疑集團想利用漏洞不作賠償,更利用警察打壓員工。

在富臨集團任職作職十多年人事經理的陳女士表示,早前被公司要求簽署放無薪假通知書,否則當作自動辭職,但放無薪假4個月後,發現已有其他人填補她的職位,她要求公司交代,若解僱便應賠償及支付遣散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