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全部為輸入個案

香港新增4宗新型肺炎輸入確診個案,是連續2日出現零確診後再有新個案,累計1044宗確診個案,本地則連續18日沒有出現新增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4宗個案都是男子,年齡介乎11至47歲,昨日由巴基斯坦,乘QR818航班取道多哈返港,他們分別在2月初至上月初到當地探親,回港時都沒有病徵,在亞博館抽取深喉唾液樣本後呈陽性,將安排到醫院隔離治療。

她表示,4名患者分別有1至5名密切接觸者,全部都是家人,初步測試結果呈陽性,正在火炭駿洋邨接受檢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則表示,1名早前康復出院的36歲病人,前日出現肚痛和腹瀉,在瑪麗醫院化驗口水樣本後再次呈陽性反應,但殘留病毒的傳染性極低,目前病人留院、情況穩定。

另外,他表示,再多12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累計有350人出院,93名病人仍然留醫,其中1人危殆、4人嚴重,其餘穩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