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質疑民主派認為警方要停止濫暴

立法會繼續審議《2020年撥款條例草案》,處理民主派議員就財政預算案提出的修正案,包括削減警隊開支及問責官員薪酬等。民主派認為,警方要停止濫暴,以及中央停止干預本港事務。建制派就質疑,民主派以提出修正案為名,針對警隊,想顛覆香港。

民主黨議員胡志偉批評警方濫暴,指「黑警」暴力不除,中央干預不息,香港就永無寧日。胡志偉又批評,建制派未有要求政府改弦易轍,反而成為中央政府應聲蟲,接受中央對香港實行全面管治權。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就指,一國兩制出現的原因在於前人懂得妥協,又指如果香港履行憲制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中央就不用不斷發聲,如果香港不珍惜自行為23條立法的機會,就可能經過《基本法》附件三直接在本港實施。

工聯會郭偉強表示,如果沒有警隊,就沒有人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又指提出削減新任局長的薪酬並不公道,質疑如果民主派在立法會取得大部分議席,會令香港「攬炒」,如何保持本港經濟及市民的正常生活。

民主黨許智峯認為,如果民主派表現不濟,區議會選舉就不會大勝,又指政黨爭取議席等於奪權的說法可笑。許智峯又表示,看不到「攬炒」有何問題,指剛過去的五一周末,「黃店」大排長龍,官商勾結的團體就不能受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