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太空站

中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星期五傍晚在海南文昌顺利升空,是长征五号B的首次飞行任务,正式拉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的序幕。

火箭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预计试验舱和试验船完成在轨试验后,分别在星期三及星期五返回东风着陆场。据了解,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面向中国太空站运营及未来载人探月需求而研发的新一代天地往返运输器。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表示,中国计划在2022年前后,建成太空站,期间将发射4艘神舟载人飞船,目前,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按照原定计划,中国太空站将于2022年前后完成建造,一共规划12次飞行任务,先后发射核心舱、实验舱,进行太空站基本建造,期间计划发射4艘神舟载人飞船和4艘天舟货运飞船,进行航天员乘组轮换和货物补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