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入选作品:吴长文-抗疫组诗

抗疫组诗

作者:吴长文

(一)

2020新年夜感怀

 

时光飞逝莫等闲,

也曾追风似少年;

深湾怡景常忧国,

鼓乐欢歌压微言!

(二)

鼠年疫灾

 

日日高光亮世界,

夜夜笙歌到天明;

病毒来临全无策,

官吏无为靠老身;

求医问药需他国,

只等神仙来显灵。

谁在害吾国,

谁在祸吾民?

只盼春雷天顶响,

涤尽污毒气自清!

(三)

春雷祛疫

 

春雷炸响南中国,

喜雨涤荡病尘寰;

痴盼华佗能在世,

粤海小幸有南山。

 

莫言国强民众富,

道魔更高人益难;

度过疫灾铭记在,

定教后辈敬自然!

 

(四)

国祭

 

清明雨后梨花落,

国祭英灵泪目多;

毒难山河亦无恙,

普世安好再欢歌!

 

(五)

抗疫进行时

 

中华风范堪赞赏,

抗疫经验世间享;

利己美国疫情重,

甩锅推责妄自狂;

倡导人类共命运,

敢担重任国更强!

作者简介:

吴长文(1964- )字平子,祖籍湖北黄冈市红安县人,现居深圳,1986年本科毕业于空军气象学院,1997年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专长为主题公园建设运营、文旅项目规划策划、文旅行业专题研究。
现任深圳旅游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深圳前海规划设计院董事长,并担任深圳市财政委员会资深专家、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等社会职务。曾任深圳大学旅游文化专业副教授、深圳华侨城欢乐谷公司市场策划部经理、厦门宝龙集团游乐事业总经理、广州颐和集团文旅事业总经理、亨通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游乐事业部总经理。

多次被国资委系统评为先进个人,学术和研究成果获得过省级奖励,筹建和运营的主题公园获得过国际游乐协会(IAAPA)的行业创新奖、国际游乐协会(IAAPA)家庭娱乐中心优秀项目奖,是业界知名的专家型职业经理人。

吴长文先生曾作为广东文旅援疆的代表,策划、设计、建设、运营了喀什阿迪力演艺中心,是集大型歌舞、杂技、场景秀表演和民族美食品尝为一体的专业演出场所,连续演出优秀节目《你好阿凡提》大型民族文化舞台剧100多场,接待来喀什的中外政府代表和游客100多万人次,将阿迪力演艺中心打造成为喀什地区的新名片、新景点,引领了新疆地区文化旅游品牌及旅游经济结构升级,改善了南疆地区文化旅游发展环境。作为广东与新疆文旅交流项目,得到国家旅游局的充分肯定,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

2018年作为苏州市外聘旅游领军人才,确立了苏州湾太湖新城“文化+旅游+新生活”的战略定位,重点发力文化旅游产业,将吴江太湖新城“苏州湾梦幻世界”项目打造成了东太湖文旅的新地标。

在文旅研究领域也取得了不少学术成果,在经济学核心刊物及旅游专业研究期刊上发表过较多有影响的论文,研究成果被学者较广泛地引用。如《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旅游信息系统的建设》、《生态旅游分析》、《博弈均衡与旅游企业的市场决策》、《香港旅游饭店业发展的战略研究》等获得优秀论文奖,作为主要研究成员的《杭州旅游发展九五计划与2010远景规划研究》获得浙江省社科进步一等奖,研究成果指导了杭州西湖扩容和西溪湿地的建设实施,参加中国主题公园标准体系的编制,成为业界具有较多实践经验的专家。

业余时间爱好古体诗及经济研究论文的写作,此次参赛组诗系疫情期间与妻子姜亚辉女士共同创作。

关于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1條評論

  1. @王志云 @陆建华 @力邦文化杜伟 @齐红星 @刘俊 @王大志 @范本龙  确实有感而发!中国抗疫,始有小误、后效全球、造福人类、堪称经典![抱拳][抱拳][抱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