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6日「零確診」 19天無本土病例

台灣今日無新增新型肺炎確診病例,是連續第6日「零確診」,亦是連續第19日無本土病例,全台累積病例維持在429宗。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時,在現場擺放了6個大西瓜,指揮官陳時中說,是象徵6個0,當地連續6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但他說注意到今日是五一連假的首天,部分景點出現人潮,提醒民眾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如果達不到就必須佩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布,國內今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目前累計429例確診,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1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24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陳時中表示,五一連假首日,有些景點人潮湧現,提醒民眾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如果達不到,必須戴口罩。

今天是第6天零新增確診,記者會現場擺出6顆大西瓜。陳時中也說,6顆西瓜象徵「6零」。

指揮中心指出,4月20日及21日定點返台專案航班共460名湖北返台民眾,截至目前2人就醫治療中、2人陪同就醫,其餘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有關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事件,截至目前掌握接觸者共1995人,其中584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已採檢482人,478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1411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