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憑試視覺藝術科開考 有校長稱可為核心科開考作測試

在屯門其中一個試場,考生進入前量體溫,有考生自備消毒物品。(巫曼瑩攝)

(中華時報)香港中學文憑試開考,首科開考的筆試是視覺藝術科。

視覺藝術科的安排與其他學科不同,每名考生要使用兩張枱應考,考生需自備畫具。

受疫情影響,試場加強防疫,考生要戴口罩、量體溫、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後,才可以進入試場。如果考生發燒,將不准進入試場。有考生提早到試場,亦有考生帶備5個口罩,有需要時可替換。

在何文田其中一個試場,有3名考生由於體溫過高,休息後再進行耳探,有考生經過3次量體後才低於38度,最終可以進入試場。

中西區聖若瑟書院是其中一個試場,全部學生應考時都戴上口罩,有考生在開考前使用消毒紙巾抺枱面、亦有考生將酒精搓手液放在枱上。監考員在點名及核實考生身分時,要求考生暫時除低口罩,確認身分。

校長程景坡表示,今日約有30個考生前來應考,過程順利,沒有考生體溫超標,校方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他表示,今日的人流較少,可以為下星期全面開考核心科做測試。由於要有足夠的分隔距離,今年需要開放多10個課室,已安排更多老師協助,工友也會加強清潔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