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演艺界和名人网上义演感谢抗疫前线人员

资料照片-美国歌手史蒂夫·旺达(Stevie Wonder)是2020年4月18日播出的两小时电视特别节目“同一个世界:一起在家”(One World:Together At Home)的表演者之一。

由美国流行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协办的慈善抗疫表演活动“一个世界:在家同心协力”(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展现了世界各地演艺者和有影响力人士一起对抗疫前线工作者及医护人员表达的最深挚的敬意。

这个长达两小时的电视特别节目星期六(4月18日)晚上在美国3大电视台、几个网路联网节目以及海外同时播出,由美国3位著名的夜间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破天荒的联手主持。

参加表演和讲话的人士都在全球享誉盛名,包括女神卡卡、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席琳·迪翁(Celine Dion)、英国歌手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滚石合唱团、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美国女歌手碧昂丝、比尔·盖茨夫妇、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以及劳拉·布什等。所有参加者都从自己的家中表演或致词。

此前,这个活动首先在网路串流播出6小时,韩国的男子合唱组Super M、华语歌手张学友、陈奕迅等也参加了表演。

由世界卫生组织、非赢利团体“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联合主办的这个活动播出了直接面对疫情挑战的前沿工作者,包括医护人员、邮差、送货者,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个人故事。

节目中还播出了全球各地的医护人员在社交媒体以及新闻片段中受到人民鼓掌感谢、家人隔着窗户问候,以及许多人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支持等等善心行为。

这个慈善演出活动并不是向公众募款,而是鼓励慈善家和公司为世卫组织的2019冠状病毒病团结应对基金(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 捐款。这个基金已经收到了大约1.5亿美元的捐款。

碧昂丝在这个活动中没有表演,但是她在讲话中特别提到非洲裔美国人在这次疫情中受创严重。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非洲裔美国人。

演唱会最后由意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席琳·迪翁、艾尔顿·约翰,以及女神卡卡等歌手共同演唱“祈祷”(The Prayer) 来结束这场全部长达8小时的历史性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