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偉:選內會主席屬香港內部事務 打壓不能打開死結

(中華時報香港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認為,港澳辦及中聯辦批評反對派議員癱瘓立法會內委會的做法,明顯是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胡志偉於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這樣做無助解決問題,又提到《基本法》寫明國防外交之外都是香港內部事務,立法會內會選主席一定是香港內部事務。他說,中央擁有很大權力,但質疑是否有權用盡,直到大家認為一國兩制變形走樣,以至影響國際對香港的信心。

他又說,以打壓社會聲音解決政治問題,會令香港人對中央政府的信任每況愈下,他重申打壓不可能打開民心的死結。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中聯辦及港澳辦有權有責就香港現狀表達意見,尤其是在關鍵時刻,對嚴重問題不表態便是失職。

梁美芬表示如果有人要癱瘓香港,是危害一國兩制。認為香港作為中國一部份,不可能讓人癱瘓和「攬炒」香港,又認為立法會議員的誓言包括忠於基本法及特區,認為有人不只唱衰而且要求制裁香港,會影響香港的經濟穩定,又認為如果要阻擋通過《國歌法》是幼稚的行為,反問香港有多少人想侮辱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