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举办首次新冠会议

(中华时报讯)联合国安理会预计于本周四(4月9日),举行首场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会议。此前,安理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因为意见分歧,导致该委员会迟迟无法针对相关主题召开会议,这其中包含中美之间的交锋。

一名外交官周一向中华时报证实,该委员会周四将正式针对新冠疫情召开会议,内容可能包含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到安理会发表演说。然而,目前并不清楚该会议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也无法预估该会议能达成什么样的结论。

另一方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周一传出因病情恶化,已被送入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与此同时,美国的新冠病亡人数于周一突破一万,但美国政府却乐观表示已有两州的疫情出现趋缓现象,显示该国实行的防疫政策出现成效。

法国周一创下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的病亡人数。法国周一新增833起新冠病亡案例,将累计的病亡数字提升至8911。此外,法国目前也有98010起确诊案例。 该国卫生部长警告,该国的疫情尚未达到高峰。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二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中国新增32起确诊病例,将累计的确诊数字提升至81740。所有的新增案例都是境外输入,而中国周一则是未通报任何病亡案例。此外,中国周一也新增30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9例是境外输入,有2例于当天转为确诊案例。目前中国仍有1033名无症状感染者在接受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