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男子违反检疫令分别被判监 男子虚报检疫地址入狱三个月

 

两名男子上月初分别经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入口管制站由内地到港,其后又再离境前往内地时,被发现违反检疫令,在隔离营完成强制检疫后,两人早上在西九龙法院承认违反检疫期间的限制传票罪,分别被判监6星期及10天。

两人没有律师代表,亦无求情。其中一名被告称,在家隔离感到很闷,想到内地玩乐解闷。主任裁判官罗德泉判刑时说,被告的心态「自私到极点」,认为没有任何酌情因素,裁定判囚6星期。

至于另一名被告称,当时母亲生病,想回乡探望。裁判官认为,案发时本港疫情严重,人人自危,被告行为十分讽刺;又指防疫人士及救护人员努力工作阻止疫情蔓延,保障公众健康,被告却为达自己目的,白费了他们的努力。裁判官说,市民需要与政府携手配合才可对抗疫情,被告行为不只涉及一、两人,非常不负责任,判囚10天。

一名男子承认本月初在深圳湾口岸过关时虚报接受检疫的地址,违反检疫令,法庭即时判监3个月,成为有关政策推行以来首宗被判监的案例。

政府于上月8日实施措施,所有曾到访内地人士入境后,需要强制检疫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