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福州採訪聯絡處 達初步合作意向

▲聯合國世界絲路論壇中國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委員會主席陳文魁(左)、臺灣港澳台美協臺灣主席李沃源(右)。

【記者王輝丹/廈門報導】聯合國世界絲路論壇中國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委員會主席陳文魁昨(廿五)日從福州趕到廈門思明區創想公社臺灣青年創業輔導中心,經臺灣港澳台美協臺灣主席李沃源居中牽線與報社大陸事業部工作人員洽談《台灣新生報》在福州設立採訪聯絡處事宜,並達成初步合作共識。

陳文魁說,臺灣和福州有非常深的歷史淵源,福州是臺灣青年登陸的第一家園,合作後可以以服務在福州的台商暨相關企業界為主,並依託福州市地源和資源優勢大力宣傳《台灣新生報》,在大陸擴大報社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李沃源指出,《台灣新生報》創刊於一八九五年,日治時期由日本人田川氏創立,是臺灣發行最早的一份報紙,一九四五年改制後隸屬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宣傳委員會,報名採用於右任親筆題字,是國民黨政府遷臺後第一份公營報紙,非常具歷史定位。並表示後續將在書畫及書畫拍賣領域大力支持報社在大陸各地的發展。

轉載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