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领导人特别峰会今晚以视像方式举行 习近平出席讨论应对疫情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今晚以视像方式举行,讨论如何应对疫情,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今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领导人特别峰会,讨论如何应对疫情。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表示,今次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疫情爆发以来,首场出席的重要外交活动,又说二十国集团峰会是全球各国的重要合作平台,在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时发挥重要的领导作用,今晚会议出席者都是疫情的受害方,是重要的契机,相信各国能就稳定国际经济的重要讯息,中方愿与各国推动积极的合作成果。

罗照辉在北京国新办记者会表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出现胜利曙光之时,疫情在多国爆发蔓延,认为中国不仅有效遏制的疫情扩散,亦为全世界抗击疫情争取时间,对遭受疫情的国家感同身受。

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将继续坚定秉持命运共同体理念,已经宣布向80多个国家、世卫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强调中国愿和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