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统艾维会谈 艾维称反对污名化中国

(中华时报记者曾宦北京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7日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艾维(Arif Alvi)会谈。习近平会谈时,针对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表示,感谢巴基斯坦政府和社会各界向中国捐赠防疫物资,并称当前疫情在全球“多点爆发”,各国应携手抗疫。他说,中方愿意为防止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扩散蔓延作出更多贡献,将继续向巴方提供支持和帮助。

此外,习近平也表示,要把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一带一路”高品质发展的示范工程,并愿意继续为巴方治理蝗灾提供支持。

艾维则表示,灾害面前,中共和中国政府展现出强大动员力,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牺牲,“相信疫情过后,中国将更加强大”。他还说,个别势力企图利用疫情污名化和孤立中国的做法不得人心,不会得逞。巴方将一如既往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支持中方。

两人在会谈中都提到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铁杆”情谊。

会谈后,两国元首一同见证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两国共同发表关于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