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孙小果被执行死刑

中国官方公布,云南省昆明市中院今天遵照最高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孙小果执行死刑。

43岁的孙小果曾在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服役。1994年,还在武警学校上学的孙小果伙同他人轮奸女青年,走上系列罪犯道路。1998年孙小果一审被判处死刑,后改判死缓。在孙小果服刑期间,其亲属先是打通关系让孙小果被改判为有期徒刑20年,后又伪造专利发明文件为孙小果申请减刑,2010年孙小果顺利出狱。

出狱后的孙小果开办多家餐饮公司和夜总会,继续当“黑老大”。2019年4月,孙小果案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在各地指导“扫黑除恶”斗争的中央督导组责成云南省有关方面严查孙小果案,牵涉孙小果案的多名公职人员也被拘捕审判。

云南省高院于2019年12月23日公开宣判,维持1998年一审判决中对孙小果的定罪量刑,与孙小果新犯罪行所判刑罚合并,决定执行死刑;最高院经复核,于2020年2月12日作出裁定,核准云南省高院决定对孙小果执行死刑。

据“长安剑”微信公号透露,昆明市中院对孙小果执行死刑前,安排了他会见近亲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