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士兵血洗商場 匿藏17小時被擊斃

 

士兵血洗商場 匿藏17小時被,現已被擊斃。

(中華時報駐泰國記者訊)泰國東北部呵叻府上周六(8日)發生槍擊案,一名軍方狙擊手在軍營槍殺指揮官及同袍後,再駕車逃到市區,用自動步槍血洗一座商場,並在商場4樓挾持16名人質。死亡人數周日(9日)增至25人,另有63人受傷。槍手匿藏商場17小時後,現已被擊斃。

警方早前成功救出商場內約1000人。特種部隊一度攻入商場,1名成員被槍手殺死,另有2人受傷。

不斷更新:(北京時間)

1020:對峙17小時後,安全部隊人員終擊斃槍手。

0930:警方早前再於商場救出9人。

0730:槍手繼續匿藏商場地庫,有指他射爆商場閉路電視以避過搜捕。

0300:商場再傳出槍聲。

泰國副總理兼衞生部長阿努廷乘私人飛機緊急飛往呵叻府,並通過社交網呼籲民眾前往各大醫院捐血,供醫院拯救傷者之用。警方則指已控制商場大部分樓層,及疏散商場內的人。槍手乍甲班特(Jakrapanth Thomma)仍在商場內,警方正在圍捕他。

阿努廷稱一名正在協助他人的醫生遭槍擊,商場內沒有其他屍體,但他稱不知道最終死者或傷者數會否再上升,他亦沒有透露是否已找到槍手。警方指事件疑因土地糾紛所致。

據泰媒報道,行兇軍人乍甲班特是32歲中士。由目擊者拍到的現場片段可見,事發Terminal 21商場外當時車水馬龍。爆發槍擊後司機紛紛停車躲避,一批警員以汽車作掩護,向槍手位置逼近,一邊疏散途人。乍甲班特行兇動機未明。

警方從商場救出多人。
警方從商場救出多人。
網傳槍手的自拍照。
網傳槍手的自拍照。
遭血洗的為Terminal 21商場。
遭血洗的為Terminal 21商場。
槍手遺下的自動步槍。
槍手遺下的自動步槍。

相關鏈接:泰國軍人開槍掃射 傳20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