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阿華州民主黨初選 布塔朱吉暫時領先

美國2020總統大選 黨內初選第一站愛阿華州,民主黨計票出現嚴重延誤, 在開出約6成2票數後,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握 有微幅領先。 38歲的布塔朱吉過去是印第安納州南本德(South Bend)市長,得票率26.9%;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 斯(Bernie Sanders)25.1%;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 Elizabeth Warren)18.3%;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15.6%。 溫和派的布塔朱吉在跌破外界眼鏡拿下領先後表示 ,初步開票結果證明他孤注一擲的選戰有其正當性。 他在新罕布什爾州告訴支持者:「無論接下來發展 為何,有件事是無庸置疑的,那就是這個結果代表著我 的選戰、我的參選資格,以及我所提訴求的勝利,而諸 位都是其中一分子。」

不知布塔朱吉是出櫃同志 美選民投票後又反悔

民主党初选愛阿華州一名 女性選民得知自己支持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布塔朱吉( Pete Buttigieg)是同性戀者後,在民主黨黨內初選投 完票後要求更改投票。 她以自身宗教信仰為由,要求更改投票。 這名女選民身上貼有支持布塔朱吉的標語貼紙,昨 晚在愛阿華州鄉下告訴「選區區長」(precinct captain):「你是說他(布塔朱吉)有同性伴侶?你 是說真的嗎?」她接著說:「那我不希望這種人入主白 宮,我可以把票拿回來嗎?」 這段對話被人拍下來上傳網路,瞬間成為話題。根 據嚴重延誤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布塔朱吉跌破各界眼 鏡在愛阿華州黨團會議位居領先位置。 不過布塔朱吉在愛阿華州克雷斯科(Cresco)的選 區區長表現獲得各方讚揚。她以慎重、富同理心的態度 回應這名女選民,向這名女選民保證,參選人的性向並 非重點。 這名經網友指認名為西佛(Nikki Heever)的選區 區長告訴要求換票的女選民:「我只希望你真心想一想 ,如果你認同某個人所說的話,那麼說話的人是男是女 ,是異性戀者還是同性戀者真的有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