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死刑犯在日被绞刑处决

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表示,在深思熟虑后下达了对中国籍死刑犯魏巍执行死刑的命令

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Masako Mori)表示,她在深思熟虑后下达了对中国籍死刑犯魏巍执行死刑的命令。现年40岁的魏巍曾是一名在日本学习语言的留学生,2003年6月和另外两名中国留学生一起在福冈市对日本商人松本真二郎(Shinjiro Matsumoto)一家实施入室盗窃,并杀害了松本夫妇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

法务大臣森雅子表示,”这是一起极其凶残的案件。由于非常自私的原因,一个幸福的家庭,包括一名8岁和1名11岁的孩子惨遭杀害。”

魏巍在法庭上承认杀害了松本一家四口,但称自己并非该案主犯。41岁的松本真二郎当时被领带勒死,40岁的妻子被摁在浴缸里闷死。两个孩子被掐死或者闷死。死者遗体在福冈市博多湾被发现时戴着手铐,绑着哑铃。

除魏巍外,其他两名嫌疑人逃回中国并在中国被捕。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一人2005年在中国被执行死刑,另一人同年被判处无期徒刑。

魏巍2005年在日本被判处死刑。2010年提出上诉,以非此案主犯为由希望免于死罪。2012年其上诉遭到驳回。

据朝日新闻报道,自法务省公布被执行死刑者姓名以来,日本2009年首次对一名外国人执行了死刑。此人也是一名中国人,在东京附近杀害了三名住在一起的中国人,并导致另外三人受伤。

日本上次执行死刑是在今年8月,两名犯有谋杀罪的死刑犯被执行了死刑。

2018年,日本对15名囚犯执行了死刑。其中13人是奥姆真理教成员,包括教主麻原彰晃。1995年,该邪教组织成员在东京地铁列车上发放沙林毒气,造成13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

日本是发达国家中为数不多的仍然保留死刑的国家,共有100多人被执行死刑。尽管招致国际批评,死刑在日本公众中仍受到很大支持。